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省地震局>>应急救援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检查督导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09:3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72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甘肃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6月8日至14日,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两个检查督导组,对有关重点地区的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第一检查组由省应急厅副厅长潘映军带队,重点对武威市、金昌市、张掖市行了检查督导,第二检查组由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带队,重点对临夏州、甘南州、陇南市、定西市进行了检查督导。检查组由省应急厅、省地震局、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信委组成。

检查组在各市州自查的基础上,先后对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农村、商场、生命线工程单位等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体制机制建设重大风险隐患排查防治、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储备、震情监视跟踪、基层应急能力建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在每个市州召开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检查督导反馈会,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市州在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意见建议。各市州表示将按照检查组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切实筑牢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责任,切实把抗震救灾和防震减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